2017年8月4日星期五

精灵神魔6

灵云与那俊男稍微离开蚩尤那远了些。
灵云望着他,有些疑惑。
"别想那么多,冥冥之中早已有答案的。蚩尤当年帮黄帝费尽心思设计这些器具,哪里想到有天自己要在里头找到破绽?"
"蚩尤要找黄帝麻烦,比较难,但黄帝找蚩尤麻烦就不同讲法了!"
"我叫太虚,我知道你是刚入仙界,但这世界如果看透,就明白什么是无伤大雅!就好比那阿修罗不明白是奈何不了你,就会纠缠。而我这些还算有实体躯壳的,真不如你!"
灵云想想后说道:"我是灵云,历练浅,谢谢前辈提携。只是我不明白这黄帝为什么会这样?他如此不是失信于天下?"

太虚笑了笑。
"两头猛虎为了肉,唯有厮杀!嘴巴里咬着肉的,不想分给大家,一就是再打!但躲进洞后,洞小恰好给咬着肉那只过了!蚩尤是大只的老虎,钻不进的。"

灵云问道那岂不是不公平?

太虚笑道:"相比黄帝,蚩尤只想当好领袖这角色,而黄帝是想成帝,也就是有什么先决条件就必须先听他的。"

"蚩尤原是他身边的战神,如果听话,黄帝就用上了。如果不听,凭蚩尤去帮天下苍生讨公道的位置,迟早也成帝,到时候黄帝就容他不下了的。"

"所以黄帝要对付蚩尤首先划你我,然后妖魔化蚩尤。让愚昧无知的人相信他,蚩尤再强也只有求于蚩尤的人会支持他,但人就在两边选一个罢了!接下来的看造化了。"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精灵神魔26

上头密布草丛的树林里,隐藏一些窥探山下事物的眼睛。 一堆堆作物遭毁坏,一些生畜被活活烧死。 那只是一支由机械配备与“亚特兰蒂斯人”组成的队伍,机械除了铲除前进的障碍物,更是一支为了挖掘金矿的队伍。 但这些肆无忌惮的破坏出现太多次。 在这类地球的原始森林里头生活的原始猿人已...